City Adventure
這是我以僅有的空閒在不同城巿探險的故事
 
Saturday, April 02, 2005
台北遊記 02/04/2005

這天是在台北的第三天了,我當然是照樣的賴床,也照樣要靠阿鵠推我下床。因為有人總是惦念着那對AIR FORCE I,而且西門町也還沒有認真逛完,我們這天便再到西門町一趟。這兩天也很幸運,沒下過甚麼雨,雖然街上都濕濕的,但是我們要撐傘的時候也不算多,算是天公造美吧。

還好昨天很趕忙的兌換了台幣,不然今天我們可慘了,台灣的銀行不但早下班,星期六還不營業,啊啊~~我也想到台灣工作啊!我們一直都擔心到機場會否要用錢,因為嘛,我們的盤川也用得七七八八了。雖然明知有機會被那個該死的導遊再次「老點」,不過嘛,晚一點還是打電話去問問他吧。

因為預備今晚到夜巿去,我們便同樣買了捷運的一日票,但原來跟昨天那張不同呢!想偷偷再用也沒辦法了(有說人沒人查,言猶在耳,昨晚回程時立刻被查看呢!幸好我們都是好巿民,哈哈…)。話又說來,這裏的一日票好落後呢,為甚麼要靠人手開閘關閘,真的是太笨了!像西鐵般的一日票不好嗎?唉!最混賬的是工作人員未必在閘門的附近為你開門,不幸像昨晚沒人嘛,就要麻煩你走去車站的另一端了,這是哪門子的服務啊?

在出發去西門町前,阿鵠還是惦掛着誠品敦南總店的精品部,我們便先到誠品敦南店走一趟。這次行動目標主要是B1和G的精品部,找尋幾米的精品。結果可能因為我們都眼大(哈!),所以精品就看見很多,就是少了幾米的。我們在賣印仔的店看了很久很久,也買了不少可愛的印仔,我最喜歡的當然是阿鵠送給我那個小貓吹長號的大大個印仔,我還買了一個是一串小鼠的,不知是否因為昨天的米奇效應,阿鵠好像不太喜歡那個印,叫我不要給她看,也不要給她印,我們還買了一個小雞印給KATE(不過最可愛的是一個小鴨的)。印仔店有三間,都靠在一起的,我們在第一間選了很久很久,阿鵠總是覺得那店員認為我們在搗亂,因為找得太久了。不過說真的,看見林林總總的印仔,真的很興奮,不過就真的太多了,三心兩意的不知買哪個才好。而另外兩間就沒有怎麼看過了,都是先入為主,難怪對着大門的店租都比較貴。說起貴,我們也買了不少印仔,買到可以入會,這些手工藝的東西向來不是我的管轄範圍,會籍給阿鵠好了,反正就算叫她買也很方便啊!

然後在找幾米行動失望而回時,我忽然想起台北車站的誠品雜誌店有幾米的精品,便提議分頭行事,我先把剛才買的印仔拿回酒店,阿鵠就到台北車站去。(這樣做我也另有目的的,不過現在時機未成熟,之後再說。)就這樣,我就很衰很衰的把她遺留在台北車站一句鐘,對不起,我也沒有給她地圖~~!完成任務後,我便飛奔到台北車站,那個該死的車站都沒有指示,害我找誠品的店找了好久,差點兒連我也迷失方向,氣呼呼的在車站左穿右插才找到阿鵠,那時候她已經在呆等了好久,不好意思了!

滙合後已差不多兩時了,我們便到西門町吃午飯。不知是否星期六的原故,西門町今天好多人!雖然再到阿「PORE」的檔攤去買炸花枝丸,但賣的不是那個阿「PORE」,而是一個哥哥,花枝丸也沒有上次的好吃,有點失望。我們原以為吃東西要排隊,原來等也不用等。那間叫「爭鮮」的壽司店每碟都不過是30元台幣,不收服務費,連刺身都可以點,不過就可能因為沒有收服務費所以沒有甚麼服務,在餐牌點了的壽司都要等好久,我們都等呆了。但是服務員却好像等待槍斃的站在我們後面,更不得了的是,連那個像是掃把傢伙也死站在我們的前面,唉唉,真是吃也吃得不安。細心留意一下,我們竟發現服務員很多都是樣子差不多的,究竟是物以類聚還是在這裏工作的後遺症?吃了那個硬得可以用來當飛彈的螺肉壽司後(算了吧,反正是便宜),我們便繼續出發了。

在壽司店的樓下的地鋪,有一間賣窩夫的小店,我們買了兩個窩夫邊走邊吃。可能在第一天看到我被三隻小狗包圍,阿鵠都很留意四處小狗的行蹤。行程首先到了西門町的生活工場去,上次我也在這裏買了好多東西,這次來又有好東西買。我看到了很多香港也在賣的貨物,當然這裏較便宜。在種植的區域,阿鵠又找到可以做馬賽克的材料了,嘩…我們買的東西真多啊!印出來的單有兩、三張那麼長,啊啊啊~~怎麼會買那麼多東西啊?

然後我們走在街上找旅遊書上看到的店,雖然我也有點兒冒失,但是書上找到的不是言過其實便是無影無踨,街名和位置也各有不同,唉,不如我們多來幾次,也出一本書好了。偶然路過誠品的西門店,西門町這附近有三座誠品商場,但是不是每間都有誠品書店,感覺就像月餅裏沒有月亮一樣。阿鵠說上次來台灣逛的正是誠品的西門店,於是我們便去看看。在這裏果然找到些幾米的精品,還有…拼圖呢,在阿鵠高興地在找精品時我發現的,還硬拉了她去看,看她既雀躍又三心兩意的樣子,我便送她一幅好了。這時我又跟店員撘起訕來,才知道這裏是獨家專賣的,還有,網上也訂未可以訂購。那個店員哥哥還叫我們下次來台灣時又去看看他的店有沒有新貨。

在誠品找到了四月號的TAIPEI WALKER,還是覺得本地的情報較為可靠,香港的書都不怎麼靠得住,唉!可惜的是剛抵步找不到三月號來買,否則可能去得更多地方呢!我決定留下那本TAIPEI WALKER,下次再到台北時拿來旁身!不過在誠品的西門店,我們又差點兒迷路,因為看到電梯便走的關係,都忘了商場會有地庫,還有點白癡地在那裏走了兩個圈才想起,唉…不過這裏的商場樓層都好奇怪!通常地面的那層叫一樓,啊啊~~怪不得又迷路了!走過老天祿,阿鵠說又想吃鴨舌,也好,反正我也很想吃,可是為甚麼…?價錢不一樣的,不是假期效應吧?唉唉沒辦法,150元就150元吧,我們還買了脆腸,打算晚一點回酒店吃。見到煎餃子的攤檔,忍不住又買了小份邊走邊吃,那餃子的醬汁很好味,就是蒜頭味重了點,我跟阿鵠都很齊心地覺得吃完後應該很大口氣。

走過夾公仔的店子去,看到我躍躍欲試的樣子,阿鵠便叫我玩玩,我便專攻較易夾到的小豬機去夾豬,10元一次的玩着,竟被我夾到5隻啊~~看見阿鵠陪我叫陪我笑的樣子,我真的很高興,她傻傻的拍着那機差點驚動管理員來,我們便先行收兵,先去買她的AIR FORCE I。到了其中一間專門店,竟然看見一雙白X紅的AIR FORCE I,還是我在香港沒見過的款式,啊啊…很漂亮啊,立時把粉紅X白的那雙比下去。說真的,其實我是想買的,但是那對是05情人節特別版,有兩個心在鞋上,就是接受不了那一點(不單是我,我後來跟NEE說,她也接受不了我穿),還是算了。阿鵠穿起來很好看,也管不了甚麼版了,在深藍色的牛仔褲下配襯得很好看,還是這對較特別吧!哈,我們的AIR FORCE I部隊又有新成員呢!這對鞋其實也不是完全合穿,因為人家沒有那麼小的尺碼,噢,反正是HI版,穿鬆一點也OK吧!這次我又和那個店員撘起訕來,討論着香港沒有這款式,他還很喜歡我穿着的衣服呢,說台灣沒有那種好看的款式,早知賣給他,叫他即場買一件台灣的NIKE給我好了!

買完鞋子,我還是想着那部夾豬仔機,第二次沒有第一次順利啊,當然,阿鵠叫得更勁了。但是我最後成功拯救了十一隻小豬回去,有三隻給阿鵠領養了(不過是玩完槍斃才領養的)。多得我們不夠準確的情報,我們在西門町的時間都有三分之一是在找東找西,傻呼呼地四處亂走的,唉!玩夠後我們便乘捷運到士林夜巿去。其實嚴格來說是在劍潭,因為我們都在劍潭站出入,有個外國人也可能是去夜巿呢,拿着地圖問我們前面的台灣人,我們想他也知道我們是遊客吧,都沒有問我們。結果我們在劍潭站下車時又見到他,我都想跟跟他走,不過嘛,阿鵠說不知道那人去哪裏,還是各有各走較保險(後來發現他走的路快一點,笨啊~~!)。士林夜巿很多人,可能是星期六的原因吧,到處都在迫迫迫。我們先到熟食那邊吃鐵板燒,那些叔叔雖然穿得不算太好,總算是煮得很PRO的樣子,櫈呢,很高很高,上落(高到用上落!)都很辛苦,不過煮得很好吃,也很抵。我們點了牛扒、花枝和蝦的套餐,沒記錯都不過是二百五十元(因為不是我付錢的,所以記不得了),湯和飯有一個阿姨硬塞來,說不用錢的,哎~這不是錢的問題嘛,而是吃不完會浪費啊(結果當然幸好沒要)。不過可惜的是,那個鐵板燒實在太抵了,我們吃完後都不想吃別的東西了。吃完後被一部令我們很氣憤的汽水機騙了100元,更氣憤的是旁邊的一個香港師奶撘嘴,哼!關你甚麼事啊~~!

然後我們便走到夜巿去,其實夜巿都是湊湊熱鬧罷了,都沒有甚麼好看的,反正我和阿鵠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,倒是她逐間店去找,看看剛買的AIR FORCE I有沒有買到便宜貨,令我們都興奮的是,這裏都比剛才的貴呢!不過大運動服店的店員各自都有制服,是有號碼的棒球衫,真令人羡慕!我又去看CD,買了很多,沒辦法,便宜就是便宜,我用了2222元(嘩!甚麼號碼來的?)買了11張CD,夠過份了吧?平均51元港幣一張,去哪裏買到啊?拿着那麼多東西,其實我們都累了,於是便回到熟食那處買蚵仔煎和豪大大雞排回酒店吃。路過有氣溫牌,不是吧?14度?我熱得穿短袖啊~~怪不得身邊的人都穿那麼多,還不時用奇異的目光看着我…阿鵠也覺得涼,拿了我的外衣穿,看她穿着我的外,啊啊~~我的膞有那麼闊的嗎?她穿起來都不見雙手了…

在捷運的路上,才想起今天沒打給那導遊,這麼晚唯有打給老豆吧,怎知那個傻瓜竟以為我回到香港,是不是白癡啊?都十一時多了,明明阿鵠在我身傍,我們怎可能那麼晚都在一起(其實也不是沒可能的,機會較低罷了,不過那時老豆不相信我們那時真的很氣人,那個白癡…)?我其實有點衝動叫鄰坐的小姐們為我們做證呢!不過嘛,老豆和我和阿鵠倒在電話玩了近五分鐘,要問的事情總算問過了。

拖着很累的脚步回到酒店,我們還有好多東西吃呢…鴨舌啦、脆腸啦、蚵仔煎、雞排(這個是私家的),還有前天的小蕃茄,夠開大餐了吧?坐在床上這種吃法很像我在宿舍的生活呢。吃個夠後阿鵠便拿我的豬來玩,一會兒又拿了她的戰利品出來拍照,那些豬更慘遭槍斃,OH…!還要收拾行裝啊!鬧着鬧着,到我們睡覺時已經三時多了,幸好大家都有自知之明,明知行李很重而沒有安排第四天的節目,否則便不堪設想。

這天我們都累得要死,倒下床便睡着了!結果我的PSP又是無用武之地!

posted by 阿歷諾‧文 7:35 PM  
 
2 Comments:
  • At 6:37 PM, Anonymous 出合いサイト said…

    今最高にアツい出合いサイトをご存知ですか?恋愛に繋がる出会いは必ずある!ほんとに出合いの無い人だけアクセスして下さい!業者が蔓延しているSNS系サイトよりも出合いサイトが今アツい!

     
  • At 4:43 AM, Anonymous 金儲け said…

    アナタは大金持ちになれるか!?あなたの行動から心理、果ては金運まであらゆる金儲けのための資質を調べます!意外と金儲けは簡単に出来る!?あなたの知らないテクニックを紹介!

     
Post a Comment
<< HOME

myprofile
Name: 阿歷諾‧文
About Me: 經過非正式統計,本人應是全世界最懶散的一個人。凡事依循直覺,自由自在。早進化出一套「語言行為過濾系統」,靜看浮生百態。寧可隔岸觀火、淡泊名利,總好過營營役役、勞碌一生。
See my complete profile


previouspost
台北遊記 01/04/2005
台北遊記 31/03/2005


myarchives
March 2005
April 2005
August 2005


mylinks
TemplatePanic
Blogger


bloginfo
This blog is powered by Blogger and optimized for Firefox.
Blog designed by TemplatePanic.